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响应学校要求,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在全院本科生中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采用体验式教育模式,参与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立下并签署“诚信状”,承诺21天连续完成某项具体任务,以此促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立信、强身、育美。

        二、 活动口号:

        21天焕新自我,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三、 开展时间:

        2018年11月-12月,21天为一个周期。

        四、 面向对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6,17,18级全体本科生。

        五、 活动内容:

        1、“我爱记单词”

        参与的同学每天通过手机app(建议通过扇贝单词或者百词斩)学单词,时间不低于十分钟,单词不少于20个,之后进入微信小程序打卡,截图包含日期及背单词情况。

        2、“相约(晚)自习”

        参与的同学每天参加1小时及以上自习,地点自选(宿舍除外),拍照打卡(照片带日期和时间,起始各一张。如果在振声苑,拍电子屏幕照片),未经允许不得缺席,特殊情况下需要请假,持续21天。

        3、“有早饭,更健康”

        参与的同学每日在微信小程序拍照打卡,并使用水印功能,将日期印在照片上,否则照片无效。(注意:打卡时间只能为当天5:30— 9:00,并且在7:10将会有一次提醒)。

        4、“燃烧我的卡路里”

        参与的同学每天至少跑步一公里(某日若因天气原因如雨雪等不方便跑步的话,则该日默认为完成任务即已打卡),通过今日运动数据截屏在微信小程序打卡。

        5、“向手机say no”

        每班负责的班委在每节课上课前将同学们交上的手机进行拍照(要求能数清手机个数)在微信小程序打卡。

        6、“私人订制flag”

        各班班长收集参与同学的信息(包括具体内容、以及监督、考核评价方式),上交组织教育中心进行审核,如审核通过,则将纳入此次“诚信状”活动,并会通过微信小程序“小打卡”建立圈子进行监督。

        7、“我爱书法”

        参与的同学每天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打卡,发布自己练字的图片,并在图片上标明第几天,每天所写字数大于等于20个,上不封顶。(建议每天摘抄古诗词或一段文章)。

        六、报名方式

        团委届时召开班委诚信状动员大会,各班同学自主报名一项或多项主题活动,进入微信小程序打卡的相应圈子即为报名成功。

        七、考核评优

        1、每个年级选出 3个优秀班级授予 “诚信状优秀班集体” 称号。考评结果将直接影响班级工作年度考核成绩,请各班级重视。

        2、每个班级自主选出 1名“诚信状班级之星”,名额占总人数 5%(向上取整)的“诚信状优秀个人”,优秀班级内的个人名额增至 10%。

        3、奖励方式:

        学院为优秀班级及优秀个人颁发奖状,并在院网媒体上公开展示和表扬。同时并在院网媒体上公开展示和表扬。同时会给予精美的奖品。

        奖品设置如下:

        诚信状“班级之星”:

        17、18级 :实用专业必备工具 —— 电烙铁套装。

        16级:山大情怀 —— 精美山大版定制书签及帆布包。

        诚信状“优秀个人”:精美笔记本。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8年11月11日


附件1:信息学院诚信状班级考核汇总表.xlsx

附件2:班级人员参与项目详情统计.xlsx

附件3:【小打卡】使用说明.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