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效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其民族荣誉感和使命感,培养其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提升学院团支部活力。


二.活动对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级团支部。


三.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11月26日-12月2日):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1. 活动形式


        (1)改革开放相关影视资料的观看及交流:组织团支部成员观看改革开放相关纪录片、电影等影视资料,观看后交流感想。

        (2)改革开放相关理论的学习与讨论:组织团支部成员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学习中国改革开放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改革开放前后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国家政策进行讨论和经验总结。

        (3)改革开放的案例分享:选取一个或多个角度的真实案例来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辉煌巨变。

        (4)话剧表演:班级内部团支部进行分组,各组通过话剧表演形式向团支部同学展示本小组学习心得。

        (5)邀请改革开放亲历者进行交流分享:从亲历者的经历分享中了解改革开放给国家、社会以及个人带来的机遇与变化。

        (6)读书分享会:阅读与改革开放有关的书目或经典文章,以展示经典片段等形式,在分享会上交流心得体会,总结和学习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中的经验教训。

        (7)实地调研:对改革开放政策影响下的企业或社区进行调研,了解改革开放带来了哪些发展机遇和变化。


      2. 活动要求


        (1)各班级团支部可自主选取其中至少两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或者围绕这一主题组织其它形式的活动。要求班级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对此班级团支部书记应做好团支部及每位团员的活动记录。

        (2)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团支部进行整理、总结并填报附件一和附件二——包括活动记录(山东大学(青岛)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表.docx)、活动照片及影像等,以便在信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宣传。各班团支书将上述材料于12月3日中午12:00前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至sduxytw@126.com


      第二阶段(12月3日-12月5日):推选主题团日活动优秀班级团支部


     1.活动形式——答辩评选


     2.活动要求:


        各班自主参加答辩,形式不限(可采用 PPT 等),内容主要介绍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等,要求展示出班级团支部的风采与活力。答辩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答辩时间:2018年12月4日18:00。地点另行通知。

注:各班须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在此主题团日活动中的表现将作为本学年评选“五四”优秀团支部的重要参考——学院将根据各班活动实际开展及答辩情况向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团工委推荐两个团支部去参加校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十佳班级团支部”的评选活动。


      第三阶段(12月13日—12月18日):校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十佳班级团支部评选。(优秀团支部经学院团委推荐,参加山东大学(青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十佳班级团支部评选活动)。


      1.  评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 年 12 月 18 日 18:30;地点另行通知。


      2. 评选形式:风采展示+答辩。风采展示形式不限(可参考:朗诵、话剧、微电影等)。每个团支部风采展示+答辩的时间控制在 10 分钟以内。



附件一:山东大学(青岛)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表.docx

附件二:学院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汇总表.docx